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朱红钧教授论文入选中科院二区期刊近三年高被引论文

    供稿:钟家文        编辑:宋艾玲        审核:卞小强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浏览:


    近日,我校石工院朱红钧教授与郑州大学的合作研究论文“Flow-induced vibration of a circular cylinder with splitter plates placed upstream and downstream individually and simultaneously”入选中科院二区期刊《Applied Ocean Research》近三年引用排名第一的高被引论文(Top Cited Articles),成为我校在该期刊上首篇高被引论文,提升了我校在海洋工程领域的学科影响力。

    《Applied Ocean Research》是国际海洋工程领域著名的学术期刊之一,2021年JCR影响因子为3.761。朱红钧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下,针对柱体附加分离板流致振动问题,基于FVM法开展了数值模拟研究,详细阐明了其振动的促发机制,系统研究了分离板的长度和位置对水动力、振动响应与尾迹结构的影响,研究发现尾流分离板激发的驰振利于振动能量的收集,而上游分离板利于振动的抑制,具有很高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价值。

    该科研团队一直致力于海洋工程结构物安全保障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朱红钧教授作为第一作者、西南石油大学作为第一单位,已在《Applied Ocean Research》上连续发表8篇相关论文。

    《Applied Ocean Research》期刊首页高被引论文截图

    上一条:【学校要闻】校长张烈辉应邀参加2022年矿业石油安全学科发展战略高端论坛 下一条:石工院各党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