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校要闻】校长张烈辉应邀参加2022年矿业石油安全学科发展战略高端论坛

    供稿:李一波        编辑:宋艾玲        审核:李勇明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浏览:


    9月24日,2022年矿业石油安全学科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矿业石油安全院长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张来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苗鸿雁、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唐隆华,以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论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金衍主持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烈辉应邀出席并作报告。

    张烈辉的报告题目是《“双碳”战略下油气能源学科发展机遇、挑战与思考》,从全球油气能源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双碳”背景下油气能源学科发展思考和西南石油大学油气能源学科发展布局与探索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油气能源学科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高德利、李根生、张来斌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处主任王西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周福宝,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刘清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院长周宏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梁永图等专家学者围绕矿业石油安全学科现状和发展作了大会报告。与会院士、专家、学者针对矿业、油气和安全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期间,开展了“中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遴选工作,我院青年教师贾文龙入选“中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提名人选”。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祝效华,科研院、研究生院负责人,石工院院长张智、副院长李勇明和李皋,教师代表李一波、贾虎、卢聪、赵玉龙、魏兵、白杨、毛良杰、朱红钧在线参加了论坛。

    https://www.swpu.edu.cn/__local/B/C3/B0/FC4A8BC90D3A9E8CE4B43DCAAB7_45492FE5_11DC4.jpg

    校领导、管理机构和学院负责人参会场景

    https://www.swpu.edu.cn/__local/8/40/55/13E128701620DD0F3C37F78A285_248B5800_156E1.jpg

    张烈辉校长作报告

    学院教师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石工院举行李士伦“师爱奖学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朱红钧教授论文入选中科院二区期刊近三年高被引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