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跑出青春精彩加速度

    供稿:文/博2022级 1班 钟家文 图/硕2022级 1班 李英媚        编辑:周岩        审核:张天军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浏览:

    3月14日,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先锋双百工程和研究生骨干培训会在思学楼C110顺利召开,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朱红钧受邀作题为“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跑出青春精彩加速度”的专题讲座,由双百工程班主任彭希宁老师主持,12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先锋双百工程”(双百即两学期两百名)于2017年启动,正式开班,经过层层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双百工程定制内容的培训。朱红钧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引,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浴血奋战中发端起源、持续探索,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的兴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富国大业,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的百余年奋斗征程,谱写了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在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过程中,他向大家宣扬了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学思践悟,将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最后他邀请在场学员一起朗读李大钊的《青年》,一场生动深刻的党课在大家热情激昂的朗读声中结束。

    朱红钧祝愿生逢其时的青年学子接续奋斗,在与实现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高度重叠的青春年华里跑出精彩加速度。

     

    朱红钧受邀作专题讲座

     

    朱红钧带领学员朗读青年


    上一条:石工院召开教材建设交流会暨天然气现代产业学院教材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石工院部署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