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培养目标研讨会顺利召开

    供稿:李骏        编辑:宋艾玲        审核:卞小强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浏览:


    1. 为了科学合理开展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3月16日下午,石工院在明志楼B305会议室召开2019版培养目标研讨会。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工程技术部技术处处长胡永堂、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院钻完井总师幸雪松、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渤海研究院钻完井总师张晓诚等5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副院长卞小强、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朱红钧、海洋油气工程专业负责人杨志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刘平礼主持。

    卞小强首先对各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对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和修订要求,期望专家从企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素质等的要求多提宝贵意见,以指导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朱红钧和杨志详细汇报了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就、培养方案及学生毕业5年拟达到的职业能力要求等。中海油专家听取汇报后,对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认真审查了培养方案,总体认为方案合理。专家分别从学生石油精神塑造、综合素质培养以及专业素质提升、课程设置、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对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23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使中海油专家对我校海洋油气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进一步明晰了海洋油气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目标。

    研讨会场景1

    研讨会场景2

    上一条:交流互动促党建,经验分享共提升 下一条:石工院召开教材建设交流会暨天然气现代产业学院教材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