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石工院成功举办首届“精英领航”行动——科研团队“学生开放日”

    供稿:文/王爽 杨勇军 赵子敬 图/官扬卓 吴超        编辑:宋艾玲        审核:钱广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浏览:


    为推进学院本硕博一体化贯通式培养,加深学生对石工院各科研团队的了解,提升学生科研视野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人人入队”计划和学业深造。6月1日下午,石工院首届“精英领航”行动——科研团队“学生开放日”活动在学校“24365”招聘广场成功举行。

    共26个科研团队报名参加活动,团队负责人到场为同学们介绍本团队的科研方向、团队文化、培养模式等。有意向加入科研团队见习的本科生可当场向团队提交见习申请表,团队负责人将通过简历筛选、面试等环节确定见习名单。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石工院、地科院、机电院近10个学院约860名同学参与。

    活动现场,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主动与团队老师交流,咨询团队的研究方向、学科发展前景以及基础研究领域等问题。团队老师积极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2020级油气储运工程龙雪梅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对学院各科研团队的了解,加强了对学科前景、科研方向和学业规划等方面的认识,今后要在自己感兴趣的学术方向上多下功夫。

    储层增产改造创新团队王琨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极具意义,在学生与科研团队之间架起了“桥梁”,既可以让同学们了解学院各个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同时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也可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科研方面专业性指导建议。石工院副院长李皋表示,学院本硕博一体化贯通式培养对于学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学生更加全面、深入地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此次活动为本科生进团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学院未来还会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促进学院学生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为本科学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拓宽了科研视野和学术认知,增强了学生对科研团队的了解,推动了同学们深造求学的热情,也促进了各个科研团队的发展。石工院将持续推进“精英领航”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高质量活动促进学生学业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30601230846

    活动现场

    QQ图片20230601230801

    各团队成员集体合影

    负责老师介绍团队

    工作人员采访团队老师

    上一条:走好能源自信路,砥砺青年奋进情——石工院主题教育进临溪书院 下一条:我院学生获学校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8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