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石工院举行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供稿:文:许兵 图:冯文姣        编辑:周岩        审核:钱广        日期:2023年06月08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守初心,逐梦奋进新征程,6月7日上午10:00,石工院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暨新党员宣誓仪式在思学楼A114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天军,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广,院办公室主任徐鹏,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继,院团委书记舒小立,院团委副书记兰冰芯,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代表及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组织员周岩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在张天军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张天军和钱广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维护党员形象,彰显党员担当。毕业生党员代表油气田开发工程2020级王锦发言表示,感谢母校和全体领导老师的培育,并表示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入党誓词。新发展党员同志石油与天然气工程2021级娄凤成代表全体新发展党员同志向党表决心,坚决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锤炼过硬本领,划好实干之桨;勇担时代重任,扬起使命之帆。

    钱广分别向毕业生党员和新党员表示衷心的祝福和祝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围绕我国石油创业奋斗史、发展史,当前的能源形势以及我院优秀毕业学子基层就业案例,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同志秉持守“初心”的执着,点亮理想信念的“长明灯”;二是希望党员同志发扬善“吃苦”的品格,拿稳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三是希望党员同志练就担“重任”的本领,共赴新时代的“长征路”。

    最后,张天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将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为题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和时代背景,理解把握“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内在联系。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作为石油学子,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重大能源战略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将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中勇立潮头,谱写“为国分忧、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壮歌。最后他祝同志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皆得所愿。

    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是石工院学生党员党性教育提升的常态工作,旨在激励青年党员践行一生跟党走的坚定信仰,筑牢青年党员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精神品格,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院党委组织员周岩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张天军带领全体参会同志宣誓 

     

    院领导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毕业生党员代表王锦发言

     

    新发展党员代表娄凤成表决心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广致辞

     

    院党委书记张天军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将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石工院党委书记张天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石工院“忆铁人、学铁人、做铁人”小精华团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