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党建交流聚合力 同心共筑促发展——中飞院新津分院赴我院考察交流党建工作

    供稿:唐堂、肖雨桐        编辑:周岩        审核:姚利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浏览:


    6月23日下午3:30,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党委书记吕少英一行23人莅临我院进行党建工作交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接待并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周岩、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朱红钧、油气井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白杨、学生第十三党支部书记兰冰芯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明辨楼B519会议室,姚利代表石工院党委致欢迎辞,并对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党支部书记人员的选优配强、党建工作的多元投入、创新性党建工作的开展等经验。吕少英介绍了中飞院新津分院党建工作情况,作为“飞行人员的摇篮”,结合学生特点推动党建工作发展。朱红钧在会上介绍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他从海洋油气专业背景介绍切入,阐释了支部工作法的内涵、分享了支部工作法相关措施及成效,强调发挥“双带头人”作用,一体化推进党建、思政和科研教学深度融合。双方代表就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围绕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吕少英表示,石工院站位高、格局远、有情怀,其党建经验是可借鉴、可参考、可复制的典范,下一步将充分借鉴、认真吸取兄弟单位党建先进经验,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并代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新津分院赠送了一架教学训练飞机模型。

    随后一行人员前往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考察,朱红钧通过“学科专业理想在思想上融入党建”、“师生党员互动在组织上融入党建”、“大学精神传承在文化上融入党建”、“重大战略需求在业务上融入党建”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工作室建设的具体做法,在场各位党务工作者纷纷对支部工作法表示肯定与赞同。

    此次党建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双方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未来,我院将继续发挥党建联动作用,将支部党建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全,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座谈交流

     

    朱红钧分享党建经验

     

    吕少英代表中飞院新津分院赠送C919模型

     

    中飞院党委书记吕少英一行人考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合影留恋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建功新征程——油气井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条:党务知识一起学——记油气储运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