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中国青年网报道我院“歌声中的石油精神 高校学子一堂特殊的党课”

    供稿:舒小立        编辑:周岩        审核:姚利        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浏览:

    “天不怕,地不怕,放眼世界雄心大,我为祖国献石油,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是我的家。”一群身着红色石油服的“小红帽”顶着烈日唱着歌,走在生产实习的路上。2022年6月15日,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9级的同学开启了大学期间重要的实践课程——生产实习。

    实习4周的时间,其间恰逢中国共产党的诞辰101周年纪念日,为隆重纪念党的101岁诞辰,进一步坚定石油学子的理想信念,增强“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舒小立于2022年7月1日在思学楼A114给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歌声中的石油精神》。在校实习的党员同志线下参加党课,身在遂宁市磨溪川中油气矿进行生产实习的党员同志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线上参加党课。

     

    图为支部书记舒小立讲党课《歌声中的石油精神》

    舒小立从40多年前的大庆石油会战讲起,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我为祖国献石油》这首歌曲的创作经历。“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头戴铝盔走天涯”由石油工人薛柱国创作的歌词形象生动,将石油工人豪迈、乐观的情绪和战天斗地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描绘得入木三分,曲作者秦咏诚在招待所的饭堂里,用了20分钟就把这首歌完成了。

     

    图为党员同志们齐唱《我为祖国献石油》

    在支部书记舒小立的带领下,正在进行生产实习、身穿红色石油工服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唱起《我为祖国献石油》, “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是我的家”党员同志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呈现着 “天不怕,地不怕,风雪雷电任随它”的大无畏主义和豪迈气概。听完舒老师的讲解,在座和在线的党员非常激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献身祖国能源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图为大家齐喊口号“为祖国加油 为民族争气”

    新发展的党员代表白欣雨同志上台讲话,这个来自延安的女孩从自己的高中讲起“高中时,因为身处延安,每周我们都会集体重温党的光辉事迹……”,她还结合本次生产实习分享了对石油精神更深刻的理解,她也号召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石油人。最后,由全国青马工程学员李策同志带领学生第一党支部所有党员们满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一同表明了坚定的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图为身在磨溪的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生产实习期间举行这样一场有特殊意义的党课,石油学子们感受颇深。他们表示,定会不辱使命,学成之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新征程上勇立新功。

     

    上一条:石工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条:石工院硕士2020.6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瞻仰新都黄霖故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