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供稿:周岩        编辑:周岩        审核:张天军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浏览:


     3月13日下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委在明辨楼B519召开2023年第一次(总第107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张天军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张天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要发扬和传承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党支部书记代表赵玉龙发言,他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梦想,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继续深化发展,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发挥“院兴我荣 院衰我耻”的主人翁精神,在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社会服务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助力双一流建设。

     最后,张天军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爱师生、敢担当”。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红线、底线意识,做到“两个带头”;要主动为师生服务,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多出成果,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会上还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和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集中学习


    上一条:井筒完整性与安全研究团队党支部赴四川格瑞迪斯石油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