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贯彻主题教育,树立学习标杆——开发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朱苏阳 张涛        编辑:张陈月        审核:张天军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浏览: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油气田开发工程研究所支部成员奋发进取,5月18日,西南石油大学油气田开发工程研究所支部举行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和推荐工作,通过树立学习标杆的方式,激励支部成员向标杆学习,不断进步。

    支部书记唐慧莹首先强调,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就是要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苗头问题中发现事物的趋势性、从偶然问题中认识事物的必然性,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凝聚社会力量、防范政治风险,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会上,支部副书记何佑伟发言,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油气田开发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全体成员,坚持民主推荐与党员教育相结合的前提条件,按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条件,产生了本支部推荐名单。油气田开发工程研究所党支部根据支部成员讨论选举推荐了名单,征求纪检、组织人事等有关部门意见,更加全面、立体的掌握推荐对象情况,确保推荐对象政治合格,业绩突出,群众拥护。经过支部成员的讨论、推荐和选举,研究确定了推荐对象名单,推荐唐慧莹同志、汪周华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郭晶晶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对象,油气田开发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和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对象。

    会议最后,推荐对象郭晶晶老师表示会珍惜被推荐的荣誉,并表态一定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和一流能源大学建设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唐慧莹书记发言




    (文/朱苏阳  图/ 审核唐慧莹)


    上一条:凝心聚力同筑梦,携手奋进新征程——硕士第八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家风润无声,党性伴我行——开发所支部与特殊气藏开发团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