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赵金洲校长率队参加中国能源科研院所创新发展峰会

    供稿:段又菁、庄大琳        编辑:宋艾玲        审核:        日期:2016年04月25日        浏览:

     

    4月21日,中国能源科研院所创新发展峰会在成都召开。我校校长赵金洲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作主题报告。石工院副院长郭肖,研究生辅导员段又菁老师90名研究生代表参会。

    本次峰会围绕川渝地区天然气勘探开发、“十三五”我国能源低碳转型、能源可持续发展、科研院所创新等主题展开。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杜祥琬院士国务院参事、北京能源协会监事长周守为院士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总工程师、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总经理、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等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周守为院士在会上致开幕词并报告。

    各专家学者共同指出,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十三·时期是我国能源低碳转型的关键时期。尽管高碳化石油能源仍占据主体,但能源的变革必须明确指低碳化型。要以能源结构转型为契机,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迎接油气工业新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国际化步伐,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

    会上,赵金洲了主题为能源技术革命与我们的责任的报告,分析了当今能源发展格局,并预判了未来能源发展方向。结合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畅谈了西南石油大学的一系列改革发展。

    此次峰会汇聚了各企业院所、能源协会和高校60余位专家学者,代表了中国能源科技院所的先进力量,是我校师生交流和学习的一次绝佳机会通过此次会议使我研究生对能源结构转型,油气工业新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赵金洲校长在大会作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一

     

    参会人员合影二

    (拍摄:马骐  审核:郭肖)

    上一条:中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副总经理赵平起一行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李勇明教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年度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