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石林教授作专题讲座

    供稿:李泽        编辑:王莎        审核:        日期:2019年12月08日        浏览:

    1129日,原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石林,受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B507为师生作了题为《中石油非常规油气开发岩石力学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石祥超主持,我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石林首先介绍了中石油非常规油气的开发进展,从而引入了中石油在非常规油气开发中面临的岩石力学问题,包括水平井井眼方向、压裂液量、压裂软件及套管变形等热点与难点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科研内容、科研组织、科研设备及信息共享上的前沿进展和发展方向。石林指出我国非常规油气资源丰富,非常规油气的开发为社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但同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风险。创新促进石油与天然气岩石力学领域的快速发展,保障非常规油气的高效开发。

    会后石林与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讲座加深了老师与同学们对目前重点岩石力学问题的认识,对今后的研究攻关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李勇明)

     

    上一条:副校长郭建春带队参加顺北5条带储层改造工艺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