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路千里助力中石化西南局致密气改造技术重大突破

    供稿:母青平        编辑:宋艾玲        审核:李勇明        日期:2021年10月29日        浏览:


    近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信中感谢我校储层增产改造创新团队青年教师路千里带领科研小组攻克了川西南致密气藏储层动用程度低等难题,为四川致密储层的高效开发作出突出贡献。

    近年来,随着西南油气分公司中江气田沙溪庙组和资阳东峰场地区须家河组致密气的持续开发,区块致密气改造呈现施工难度大、储层动用程度低、增产改造方式不佳等难点,导致储层改造效果不理想,产量未取得实质性突破。

    2021年初,受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委托,在团队带头人郭建春教授指导下,路千里带领由博士生刘壮、张航等组成的科研小组开展技术攻关,提出以“密、广、撑、稳、精”为代表的“多尺度高密度压裂改造技术”。路千里率团队成员奋战作业一线,在江沙318HF、江沙220-1HF、东峰501HF等十余口致密气井开展应用,平均单井测试产量20×104m3/d,较前期压后单井产量提升5倍以上,在致密储层改造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有力支撑了中江气田建成千亿方储量大气田。相关消息于今年8月13日获中央电视台报道。

    储层增产改造创新团队通过详细周全的实验和模拟分析,采取“一段一策”的精细优化,攻克了川西南致密气藏储层动用程度低等难题,实现了“多尺度高密度压裂技术”的成功应用,为两个区块的后期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技术充分体现了西南石油大学雄厚的科技实力和攻坚克难的能力,对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和致密储层压裂改造技术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发来的感谢信

    中央电视台报道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中江气田建成千亿方储量大气田

    路千里在东峰501HF、江沙220-1HF井进行压裂施工指挥和技术服务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光明网对“多尺度高密度压裂技术”应用情况的报道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度提高采收率工程联合实验室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代表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亚太页岩油气暨非常规能源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