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获11项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

    供稿:王莎        编辑:宋艾玲        审核:赵玉龙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浏览:


    3月28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校长张烈辉,获奖代表赵金洲教授等出席颁奖仪式。我院学科专业获奖11项,在全校获奖中占比44%。

    所获奖项中,人物奖2项、成果奖9项。其中人物奖是学校时隔13年再度获得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1项(本年度全省共2人获奖);首次获得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本年度全省共4人获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成果奖中牵头完成5项,参与完成4项。

    近年来,学校将四川省奖的申报组织工作下放到学院,并加大了对政府奖的重视和支持力度,学院响应学校政策,根据学科专业水平及特点,积极进行校内外资源整合,组织省部级政府科技奖的申报。学院在学校进行成果鉴定资助的前提下进行配套资助,为申报创造条件,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获奖项目

    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赵金洲

    一等奖

    1.  四川盆地页岩气地质工程一体化高效开发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我校参与,技术发明奖,欧成华、黄志强等完成)

    2.  川西致密砂岩气藏高效开发及长期稳产关键技术(我校参与,科技进步奖,郭建春、路千里、赵志红等完成)

    二等奖

    1.  川南百亿方产量页岩气清洁开发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我校牵头,科技进步奖,张烈辉、刘文士等完成)

    2.  复杂地层环境响应型高效钻井液技术及工业化应用(我校牵头,科技进步奖,苏俊霖、段明、蒲晓林等完成)

    3.  四川盆地海相气藏压裂酸化关键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我校牵头,科技进步奖,李勇明、任岚、彭瑀等完成)

    4.  高压低渗气藏水平井固井完井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我校牵头,科技进步奖,李早元等完成)

    5.  复杂环境气体钻井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我校参与,科技进步奖,李皋等完成)

    三等奖

    1.  四川盆地有水气藏治水提高采收率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我校牵头,科技进步奖,谭晓华、李溢龙等完成)

    2.  川渝天然气管网服役安全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我校参与,科技进步奖,邓宽海等完成)

    上一条:副院长赵玉龙带队赴中海油湛江分公司技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获41项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