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榜样力量>>正文

    【飞翔奖-特别影响奖】李扬

    供稿:        编辑:舒小立        审核:        日期:2021年06月05日        浏览:

    李扬,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2015级博士生,座右铭:爱国、创业、拼搏、求实、奉献。

    他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四川省新青年、四川省“五四青年”学生榜样、四川省励志成才成长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他自立自强、奋进追梦的成长事迹被《中国教育报》、《中国研究生》多次报道。

    在校期间,严谨务实,始终把科研学习放在首位。本科期间曾获5次国家奖学金、2次中石油优秀学生奖学金,并且在2015年以专业课几乎全部满分的优异成绩,拿到了西南石油大学唯一的本科直接保送博士的资格;博士期间,他已在国际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9篇、授权国家专利13项、授权软件著作7套,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做主题报告3次。

    其次,他积极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他曾荣获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卓越杯”,全国大学生石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中国未来之路能源创新研究项目全国总冠军,并且受邀参加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举办的“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论坛”就中国应如何实现其能源目标进行主题发言。

    同时,他将理论与实践深深结合。博士期间,他扎根油气生产一线,前往全国各大油田企业进行科研理论学习与工程技术实践;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创办“梦想规划”服务机构,为经济困难的同窗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他乐于分享经验,作为先进模范每学年开展10余场学术讲座,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他积极服务社会的事迹也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中国研究生》、《中国教育报》、《华西都市报》等杂志对他的励志故事进行了多次报道。

    李扬以过硬的政治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优秀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艰苦的创新创业品质点亮了未来的希望,践诺了的青春的责任,他的成就对扩大学科影响、促进学生学术水平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飞翔奖-劳动实践奖】冯安平 下一条:【飞翔奖-学术科技奖】石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