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旧备用)>>新闻动态>>正文
       


储层增产改造创新团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



供稿:张航  编辑:周岩  审核:张天军  日期:2021-09-08   访问: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9月2日下午,储层增产改造创新团队党支部在国重A403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卢聪主持。

卢聪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通过前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以及会前谈心谈话广泛征集党员同志对上半年支部工作的意见。卢聪指出部分同志存在组织纪律意识不强、对组织活动可有可无以及理论学习仅限于组织生活集中学、自主学习不够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支部全体党员分组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副校长郭建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们开展严肃的自我剖析与自我批评。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谈学习情况、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党员先锋模范要求,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

郭建春强调,教师党员应矢志科研报国理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言行规范,做好科研与育人两件事;学生党员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科研攻关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网络时代的政治鉴别力,敢于向不良风气说不。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党支部承上启下,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

 

支部书记卢聪报告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

 

第一、四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三、六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二、五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据悉,储层增产改造创新团队党支部在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伟大长征精神、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史等专题“集中学”,突出学习内容“系统性”;积极利用节日、政治生日、观影、拍摄短视频、讲党课等载体,丰富组织活动形式,丰富载体“深入学”,凸显形式“多样性”;通过支委带头、党小组组织、分专题实施的形式,牵引支部全体党员深度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小组“带头学”,加强组织“全员性;充分发挥团队特色,组建“‘油’历来时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队,先后在玉门、延长、四川、大庆、胜利、长庆等中国重要石油工业基地实地走访考察。

 



下一条:【探寻历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报道之一:学党史 筑忠魂 践初心——“双带头人”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人人微党课

关闭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明辨楼B区5楼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