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休教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荣休教师简介>>正文

    孟英峰

    供稿:孟英峰        编辑:宋艾玲        审核:卞小强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浏览:


        孟英峰,男,1954年生,国家2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77年毕业于西南石油学院钻井专业,2002年获博士学位。历任西南石油学院(大学)开发系钻井教研室主任、完井中心副主任、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兼任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石油学报》编委、油气钻井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学术委员会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储层保护与欠平衡钻井系列技术(气体钻井、欠平衡钻井、控压钻井),持之以恒地坚持近30年的气体欠平衡钻井技术研发,建立了国际一流的欠平衡钻井研究基地,带领团队推动、引导了我国该项技术由空白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展,并以此成绩获第十八届孙越崎能源科技大奖。先后获国家集体攻关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20余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国际论文32篇),出版专著6部,授权发明专利10项,授权软件著作权6项。先后指导博士研究生30名左右、硕士研究生80名左右。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上一条:姚安林 下一条:郭小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