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对标争先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旧备用)>>对标争先>>正文
       


分析高校意识形态,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双带头人”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第四次微党课



供稿:刘文丽、胡洁、戚宇航  编辑:djgzy2  审核:  日期:2019-04-22   访问: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为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高校学生的意识形态以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418日下午2:00,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在明辨楼B523开展了第四次微党课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天军及海油研究所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杨火海和张杰为本次微党课主讲人,杨火海讲解主题为“分析当前高校意识形态”,他指出高校只有掌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引领权、管理权、话语权,才能守住宣传思想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只有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党和政府的领导,拥护新时期治国理政总方略,才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和凝聚全社会团结奋进。张杰讲解主题为“如何理解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阐述了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内涵,他强调,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首要在于中国高等教育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解决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此外,张杰还提出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之路,汲取世界一流大学优点,结合中国国情,办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学;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精湛的师资团队。随后全体教师围绕微党课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张天军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强调文化的战争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教师要从自己的课堂实际出发,重视学生的意识形态问题,大胆迈开步伐做到文化自信,提高高校学生的文化自信也必然能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教师党员就微党课主题展开讨论

(审核:张天军)



上一条:剑随党指,心随党动——“双带头人”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新时代教育思想再讨论,改革发展再出发——海洋油气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议

关闭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明辨楼B区5楼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