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培训>>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美国Tulsa大学举行“2+2”留学项目交流会

    供稿:蒋昕瑶、杜欣妍        编辑:宋艾玲        审核:卞小强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浏览:


    12月7日晚,我校与美国Tulsa大学的“2+2”留学项目交流会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时开展,参加会议的有Tulsa大学招生办Margie Tanner女士、石工系主任卢军、地科系主任陈竞一,西南石油大学石工院副院长卞小强、石工院2021级辅导员何敏和杨敬、石工院与地科院部分学生及家长。

    卞小强对项目和参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Margie Tanner用标准的中文对学校的地理位置、学科组成、校园文化、课余活动、入学条件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Margie Tanner提到,参加该项目的同学需在西南石油大学完成大一大二两年学习,再到Tulsa大学完成大三大四两年学习,毕业后将同时拿到两个学校的学士学位。她鼓励同学们开阔视野,加强跨学科知识的学习,对有意愿参加“2+2”计划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紧接着,卢军教授和陈竞一教授分别对Tulsa大学石工系和地科系进行了介绍。从学校的办学起源到专业的发展,对教学情况、科研项目情况等多方面一一分享。卢军教授介绍到,Tulsa大学是美国老牌的石油院校,历史悠久,学科实力雄厚,专业科研和学术实力长期保持在全美第四。陈竞一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计划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耐心解答,表示除“2+2”项目的学习外,还可申请“2+2+1”项目学习,即如果在Tulsa大学学习期间获得3.0以上GPA,可申请继续攻读研究生。

    此后,参会的学生和家长就所关心的校园生活、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交流会最后,卞小强进行总结,对Tulsa大学参会的老师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加强自身学习,把握学习机会,欢迎同学们学成后回校任教。

    石工院高度重视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积极拓展各项留学项目,为学生争取出国留学机会。该交流会经过前期多次协商,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给渴望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助推了我校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化教育交流与合作。

    卢军教授介绍石工系

    陈竞一教授介绍地科系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度提高采收率工程联合实验室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流动控制与安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