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培训>>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度提高采收率工程联合实验室学术研讨会

    供稿:白园园、高石        编辑:宋艾玲        审核:李勇明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浏览:


    12月10日,新疆油田公司与西南石油大学提高采收率工程联合实验室主办的“2021年度提高采收率工程联合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B401举行。来自新疆油田公司、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等企业、高校专家汇聚一堂,围绕新疆油田现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提高采收率前沿技术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提高采收率发展新方向、分享了提高采收率工程技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新疆油田公司企业首席专家刘顺生、油藏评价处处长石国新、科技信息处处长王建、实验检测研究院院长靳军、百口泉采油厂党委书记杨志冬,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副所长冯玉军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张烈辉教授,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南石油大学蒲万芬教授等62位油田企业与高校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烈辉教授作了“关于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发展CCUS的思考”专题报告,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副院长白雷作了“新疆油田微生物采油进展与攻关思考”汇报,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工程师覃建华作了“新疆油田非常规油藏提高采收率进展及挑战”汇报,冯玉军教授汇报了“高效化学驱体系及CO2驱防窜材料”。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科长徐崇军,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所长杨智,西南石油大学设备处处长郭平教授,西南石油大学魏兵教授、刘锐副研究员、赵帅博士作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十分重要。会议指出,提高采收率工程联合实验室研讨会应加强对油田提高采收率领域难题的深入研讨;校企双方应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规划。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油田企业与高校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开展学术争鸣、前沿技术研讨与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新疆油田大幅度提高采收率提供了重要理论和技术基础,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场景

    张烈辉教授作专题报告

    冯玉军教授作报告

    刘顺生专家作总结发言

    2021年度提高采收率工程联合实验室学术研讨会专家合影

    上一条: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〇二研究所来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与美国Tulsa大学举行“2+2”留学项目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