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培训>>工作动态>>正文

    朱红钧教授受邀参加大连海事大学学术论坛

    供稿:博士2021级 唐堂        编辑:宋艾玲        审核:卞小强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浏览:


    11月21日下午,受大连海事大学海洋微纳能源与自驱动系统重点实验室邀请,我校海洋工程环境与安全实验室朱红钧教授在“海事前沿交叉论坛”系列学术论坛第36期作了题为“海管流致振动与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了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学术交流,来自大连海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学者参会。

    报告之前,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徐敏义教授对朱红钧进行了介绍。朱红钧围绕海管流致振动与控制问题,总结回顾了团队十年来综合利用实验与数值模拟手段在涡激振动的主被动控制、旋转与振动耦合响应、多柱流动干涉、内外流耦合作用下的柔性立管振动响应以及悬跨海管的振动与拍击耦合动力学行为方面的研究进展。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与会学者对圆柱和方柱涡激振动边界层分离点位置区别、涡激振动抑制方式、海洋立管能量捕获、实验水槽布置细节、立管段塞流的动力响应等焦点问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展开了激烈讨论。朱红钧就报告的研究细节和研究结果对提问作了一一解答并进行了详细阐释。

    学术论坛在师生们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各位学者从自身的实际研究出发,展望学科发展前景,探讨研究新思路,思维频频碰撞出火花。本次学术报告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一流学科的影响力。

    海事前沿交叉论坛海报

    海事前沿交叉论坛截图

    上一条:朱红钧教授受邀参加2022年海洋高端智能装备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海洋工程流动安全与控制团队师生参加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