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研究生(旧备用)>>国际学生>>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优秀博士生赴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通知



供稿:石工研培办  编辑:赵娜  审核:  日期:2017-03-31   访问:

石工院、地科院:

 一、项目介绍

为了更好的建立符合新形势下学校发展目标的师资队伍,加快学校师资国际化的步伐,学校决定拟每年选派100名优秀学生赴国外高水平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回校工作(简称“百人计划)。“百人计划”由若干个子项目组成,本次申报的是“百人计划”专项之一——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博士专项。选拔出来的学生应在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完成学业,取得博士学位后回校工作。

二、项目选拔条件

本项目选拔的是石工院和地科院2016级博士生(含2017年我校已经选拔的硕博连读学生)。

三、项目选拔程序

符合条件的学生经导师推荐于411日前向学院递交申请书及相关材料复印件,由学院审核同意后于414日前将纸质材料上报人事处(行政楼402),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327208836@qq.com。人事处联合研究生院及国际合作交流处进入下一步推荐程序。

本项目由学院推荐10名候选人(石工院6名,地科院4名),最终录取由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决定。

四、项目资助

学校将会与录取学生签订培养合同,对培养方式、资助金额、资助方式、攻读年限、期满回校等等相关事宜在合同中明确下来。

1.在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学习期间,学费全免。

2.学校将会对录取的学生提供4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36万生活补助以及4万探亲费),须学生完成学业回校工作时再发放。

3.入选学生毕业回校工作时,如符合学校引进人才标准的,再给予相应的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

五、项目的后续

入选学生于2017年下学期赴德国克劳斯塔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合同的履行与后续实施情况。

入选学生须在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如有特殊情况,可适当延期,但最晚不应超过5年。

入选学生取得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后应及时回到西南石油大学工作,成为西南石油大学的教师。

 

联系人:彭炎代燕飞  

联系电话:83032172  83035477

 

 

                       西南石油大学人事处

                      2017330



上一条:石工院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德国攻读学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2017年我校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明辨楼B区5楼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