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简讯>>正文

    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健康习惯——健康知识巡讲走进石工院

    供稿:文/宋艾玲 图/强深涛        编辑:宋艾玲        审核:曾晓慧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浏览:


    为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6月17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医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教职工健康知识巡讲走进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俊、石工院在校教职工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主持。

    校医院中医康复科医师王涵作了题为“颈椎病健康宣教”的健康知识讲座。他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颈椎病的症状、病因及分型,并从辨证施治的角度,介绍了颈椎病的预防措施和中医疗法;通过生动贴切的例子介绍了预防颈椎病的自我按摩操,强调除了纠正不良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之外,还应常做自我保健按摩,以缓解颈部疲劳,预防颈椎病的发生。最后,他现场指导教师们通过“米”字操的实操练习来改善颈部不适,大家受益匪浅。

    姚利对校工会、校医院送健康到基层,开展健康知识巡讲活动表示感谢,感谢王涵医师的精彩讲座,给广大教职工送来健康新知识、新理念,用大家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途径和方法普及健康知识和技能,引导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并祝愿全院教职工身体健康、幸福生活。

    学院党委、工会把开展健康知识巡讲作为增强基层凝聚力、提高师资队伍素质的实事来抓,以普及健康知识为契入点,引导教职工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增强教职工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有效提高教职工健康素养。

    姚利主持

    王涵主讲

    上一条:以赛代练、以赛促教——学院举行2021年度“石工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我院三位教师参加“2021舞动中国-排舞联赛”获得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