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简讯>>正文

    我院李年银教师团队获西南石油大学首批“教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

    供稿:文/曾晓慧 图/宣传部        编辑:宋艾玲        审核:张天军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浏览:


    10月18日,我校首批教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明辨楼B519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出席,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院、社科处、教评处、工会、石工院主要负责人,各授牌工作室负责人和代表以及二级工会主席参加。我院李年银创新工作室获“西南石油大学首批教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

    李年银创新工作室主要致力于油气藏增产改造理论与技术、采油采气理论与技术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工作室源于1978年国内第一个酸化科研实验室,目前已发展成为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的核心力量之一,是我国酸化压裂理论技术体系的主要创建者,主持或参与我国几乎所有复杂油气田的酸化压裂攻关,誉为修建地下油气“高速公路”的铁军、全国压裂酸化“黄埔军校”,建成我国最具影响的压裂酸化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我国油气工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团队于2019年获“四川省属高校最牛科研团队”第一名,2022年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工作室负责人李年银教授是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成都市高新区B类人才,首届教职工“飞翔奖”优秀传承奖获得者。近年来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十余项,主持油田企业重大工程研究课题40余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主持/参与省部级教改项目4项,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编教材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我校首批教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合影

    上一条:海油所党支部书记朱红钧分享四川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经验 下一条:我院工会开展教职工“活力石工·校园健康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