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贯彻>>新闻简讯>>正文

    石工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及临溪书院C区5支部赴天府家风馆举行“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文/江潘 冯安平 图/刘帅        编辑:周岩        审核:杨敬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浏览:


    为弘扬中华民族家风家教传统美德和爱国主义精神,石工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及临溪书院C区5支部于3月11日在天府家风馆举办“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古代先贤和革命先辈的优良家风。

     

    石工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及临溪书院C区5支部天府家风馆参观

    纪念馆讲解员首先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这句话的由来。其后,讲解员带领同志们参观纪念馆第一展厅“先贤家风”,该展厅以家文化起源为引,以家文化发展为线,明确了古往今来家风在中华民族的独特地位。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同志们深刻领略到古代先贤们治家教子、修身处世的高尚品质,他们为后辈们在崇廉尚洁、精忠报国方面做出了典范,这也是家风家规最精华的意义所在。

     

    讲解员对唐宋八大家之一欧阳修的家风名言“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的讲解

    同志们跟随讲解员来到第二展厅“红色家风”,该展厅主要以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起点,展现了他们在中国最苦难时候的优良家风。随后,讲解员组织党员同志观看战地家书剧场,使得同志们认识到和平的来之不易,同时加深了同志们的家国情怀和敢于斗争的精神。

    在第三展厅“当代家教”,讲解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所涌现出的新一批优秀家风家教,如于敏、邓稼先等典型模范。他们为国奉献的伟大事迹深深打动了各位党员,加深了同志们对家国情怀的理解。“时代新家”展厅主要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讲话为起点,所孕育而出的四川新家风家教,展现了新时代下的优良家风家教,引导党员同志更深刻领悟新时代家风要求。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对于家风家教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能够在日后以身作则,为推动爱国主义文化和廉政文化进步贡献自己力量。



    上一条: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跑出青春精彩加速度 下一条:井筒完整性与安全研究团队党支部赴四川格瑞迪斯石油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