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审计处到金阳县开展精准扶贫项目资金现场审计

作者:冯海燕编辑:肖斌审核:冯海燕时间:2019-09-09点击数:

根据审计署第11号令对“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审计”的要求和四川省2018年底全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依据我校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相关规定,审计处对我校扶贫领域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为确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充分发挥扶贫专项资金实效,9月5日-6日,审计处处长冯海燕带领学校扶贫项目资金专项审计工作组,到凉山州金阳县及天地坝镇新寨子村开展了现场审计。

9月5日上午,工作组在天地坝镇政府对学校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向当地政府询问了学校扶贫资金管理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和账簿凭证,对扶贫支出的合法、合规和有效性进行了审计。

9月5日下午,工作组在金阳中学就奖学金评选发放情况进行了实地询访,对学生受益激励情况进行了解。确保奖学金评选方案科学、合理,评选结果公开、公正,奖助学金发放落实到位。

9月6日上午,工作组来到新寨子村,对学校2016年以来在该村实施的项目进行了现场审计调研,先后对“借猪还猪、借鸡还鸡”项目、“村小及幼儿园维修改造项目”、“饮水工程项目”等项目的实施及效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通过2天的现场审计,结合驻村干部对天地坝镇新寨子村对标脱贫进展情况汇报和实地勘察,工作组认为,西南石油大学扶贫资金做到了专户管理,专款专用,扶贫支出管理严格、程序合规、手续完善,较好地发挥了扶贫专项资金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在当地党委政府、驻村干部和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寨子村有望按期实现整村脱贫计划。

在金阳中学开展审计

考察“借猪还猪”项目

在天地坝镇开展审计

考察饮水工程


Copyright @ 2019-2023 西南石油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本网站任何信息,未经允许,均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