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以文聚力 以学提能 砥砺奋进创新篇——审计处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闰冉冉编辑:闰冉冉审核:冯海燕时间:2020-09-09点击数:

为推动2020年秋季新学期审计工作优质高效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9月7日上午,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审计重点工作。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冯海燕主持,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处在暑假期间的工作成效,借调审计厅同志分别分享了参与国家审计“以审代训”在审计方法、审计理念等方面的收获与感悟。冯海燕对审计处全体人员暑假期间坚守岗位、坚持学习、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完成任务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紧密围绕我校“实施全面深化改革2.0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提出了当前我校内部审计“重内控、提效益”的主线思想,要求拓展和加强管理审计内容,全面提升内部审计服务内涵。一是要扎实开展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客观评价领导干部;二是做好资产采购、物资管理内控专项审计工作,实现由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型的新突破;三是全力推进审计信息化进入试运行阶段,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提高分析、总结、研究、创新的审计能力,提升内部审计效能;四是加强委托社会中介机构管理,严格审核工作方案,把好审计质量关;五是在具体实践中进一步完善现有审计制度,夯实审计基础工作。

会议最后,冯海燕从基本遵循到行为模式,再到价值体现和精神追求,层层递进,向大家详细阐释了我校十六字内部审计文化——“尚法求真、审细计大、善谏助行、笃志精进”中体现的核心价值理念。她指出,这十六字审计文化,既反映了审计工作的时代精神,又体现了审计终极目标和意义,也对我们审计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以文聚力、以学提能、笃行致远,砥砺奋进再踏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研究部署下半年审计重点工作

冯海燕阐释审计文化核心价值理念


Copyright @ 2019-2023 西南石油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本网站任何信息,未经允许,均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