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启动固定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及绩效专项评价工作

作者:闰冉冉编辑:闰冉冉审核:冯海燕时间:2020-11-25点击数:

11月23日,学校召开固定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及绩效专项评价工作启动会,对我校固定资产管理全流程、全周期内部控制及使用绩效开展专项评价。评价工作由审计处牵头负责,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处联合开展。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冯海燕主持,联合评价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系人参加会议。

本次专项评价工作是进一步贯彻执行财政部《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政策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在学校发展与资源不足矛盾突出的背景下,落实“两代会”校长工作报告有关资产资源保障与配置体系改革要求的一次先行探索,对挖掘学校资产配置及使用绩效潜力,完善内部控制机制,更好服务于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和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本次专项评价工作所涉及的预算、采购、合同、资产、信息报送等诸多管理环节,业务量大且复杂的情况,联合评价工作小组通过突出“五个着力”,实现“五个促进”。一是着力于固定资产(包含房产、家具、设备及软件系统配置)管理流程梳理与优化,促进内部控制流程更加完善;二是着力于具体业务执行情况审查评价,促进资产管理活动合规高效;三是着力于固定资产全周期使用状况分析,推进资产配置与预算管理深度融合,促进提高固定资产配置及使用绩效;四是着力于对管理薄弱环节的强化整改,促进建立固定资产长效管控机制;五是着力于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树立固定资产绩效管理理念,促进师生员工进一步强化计划好、管好、用好学校固定资产的行动自觉。




Copyright @ 2019-2023 西南石油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本网站任何信息,未经允许,均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