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审计处举行西南石油大学审计信息系统验收评审会

作者:石青灵编辑:闰冉冉审核:冯海燕时间:2021-12-14点击数:

2021年12月8日,审计处组织开展审计信息系统验收评审会。财务处处长何涛、基建处副处长周晓军等8位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参与评审工作。

会上,审计处处长冯海燕对审计信息系统的开发背景、预期目标、同行信息化调研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审计处副处长陈伟就审计信息系统的设计思路、实施情况、功能实现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基建审计科科长徐驰分别演示了财务审计方向、工程审计方向的功能应用及管理效果。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系统的讲解与演示后,对系统建设及业务试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系统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实现了从审计计划、审计作业、审计整改、审计交互、审计档案等全流程规范化管理。特别是审计分析系统,顺应了数字化审计发展趋势,实现了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的便捷采集、查询和审计分析模型构建,在推动业财融合审计,提高审计效能,拓展审计覆盖广度和深度等方面有良好的实用价值和运用前景。

专家组同时对审计信息系统后续的推进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世一来到现场,认真听取了审计信息化平台介绍与演示。他首先对审计处审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推进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创新理念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助力“科技强审”;要全力打通“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构建审计信息一体化平台;要在现有的数据分析挖掘方面下功夫,加大审计成果运用力度。他同时指出,在未来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系统,让信息化系统更好地服务于审计人员与业务部门人员提质增效,服务于学校完善治理体系,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审计信息系统的验收通过标志着西南石油大学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IMG_1731

IMG_1711

 

Copyright @ 2019-2023 西南石油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本网站任何信息,未经允许,均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