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风采 正文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审计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闰冉冉编辑:闰冉冉审核:冯海燕时间:2019-09-23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及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9月19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冯海燕主持会议并对处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前期,审计处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落实到行动上应如何做”展开了集中研讨,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了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会上,冯海燕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冯海燕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一次鼓舞全党的总动员,也是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冯海燕强调,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聚焦审计处实际搞好结合抓好落实。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发扬“三老四严”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担当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

二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校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向深入结合起来,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结合起来,同内部审计工作助推学校安全规范高效发展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

三要认真对标、查摆问题、扎实整改。对标“八个专项整治”内容,认真查找单位及个人存在的问题,拿出整改的具体方案、措施,列出时间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四要按照孙书记对机关党委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五个“真”字,努力为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作出应有的贡献。

冯海燕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学原文悟原理是本次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下一步,将综合运用“集中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确保主题教育落深落实、入脑入心入行,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场景

Copyright @ 2019-2023 西南石油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本网站任何信息,未经允许,均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