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岗位职责 正文

基建审计科科长岗位职责

作者:审计处编辑:丁倩审核:冯海燕时间:2019-09-16点击数:

一、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对学校及所属单位建设工程及修缮工程的工程造价、工程建设过程及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内容进行内部审计监督。

二、依据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完善相关审计制度和具体实施办法。

三、草拟本科室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四、负责组织并开展工程审计工作。检查工程审计项目(含委托项目)工作进度、工作质量,初步审核竣工结算审计报告、工程管理审计报告、管理建议书等,及时向处领导汇报工程审计工作情况。

五、负责开展学校及所属单位大型建设工程、修缮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对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六、负责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工程审计工作。对受托的社会中介机构工作质量进行监管、工作职责履行情况进行考核和评价,并对其工作成果进行复核确认。

七、负责对建设工程、修缮工程项目相关采购活动进行审计监督。参加采购文件讨论,审查工程项目采购文件。

八、负责对建设工程、修缮工程项目经济合同的商谈进行审计监督。审查与工程造价有关的各类合同、协议。

九、根据工作计划,参与具体项目审计作业,负责编写主审项目竣工结算审计报告、工程管理审计报告、管理建议书等,并对审计结论负责。搜集、整理、移交目录齐全的项目审计资料,跟踪主审项目审计建议或意见落实情况。

十、加强与工程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负责开展工程管理审计工作,对工程管理的规范性、内部控制制度执行的有效性、风险防控的适当性等进行监督、评价和建议。

十一、负责推动工程审计信息化建设、完善。

十二、监督检查审计意见或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及效果。

十三、协调本单位科室之间,以及与被审计单位、上下级单位之间的业务关系。

十四、配合财务审计科开展专项审计工作。

十五、为工程审计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为校内各单位提供工程审计咨询服务。

十六、负责本科室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劳动纪律、业务技术学习、工作业绩考核工作。充分调动科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强科室人员的业务素质建设。带领科室人员加强理论研究,改进与创新审计方式方法。

十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Copyright @ 2019-2023 西南石油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本网站任何信息,未经允许,均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