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新都街道对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研判谈心谈话

2019年04月24日 09:16  点击:[]

     2019423日,新都街办社治办副主任王勇等研判小组一行对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研判谈心谈话。我社区书记江涛、主任曾煜淏、副书记刘刚、两委委员张秀花、付锐锋、胡春媚作为研判对象参与谈心谈话。

研判小组成员就以下问题做谈话了解,谈话内容包括以下。

(一)对社区社区班子队伍建设情况及班子结构。我社区目前共有9名工作人员,其中两委领导班子成员6人,社区党总支成员3名,社区居委会委员4人,社区服务中心人员3名。社区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三人均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均具有2-4年的社区工作及基层一线工作经历,且都有较丰富的基层党务工作经验,思想政治素质较好、工作能力较强。社区两委会成员中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3人,大专学历2人,其中4人从成立社区后一直在社区任职,有较丰富的基层社区工作经历。整个社区领导班子年龄和学历比起往届呈现知识化、专业化,班子配备梯次搭配,结构比较合理。

(二)社区的运行情况和工作实绩。我社区运行机制日常管理制度健全,值班制度、学习制度等规章制度执行落实较好。班子决策机制完善,发展思路清晰。班子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在每项重大决策之前,都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后,通过民主投票做出决定,确保决策事项更加符合社区实际。同时认真落实党务、财务、居务“三公开”制度,切实保障群众的民主权利,落实发展党员和后备干部计划,执行民主推荐、考察培养、公示票决等有关规定。

(三)社区的推进居务、党务公开,规范资金使用,推进工程建设,落实财政补贴,严格财经纪律等方面情况。我社区班子成员勤政廉洁,务实高效。把最大的精力和心思用在谋发展、促和谐上,定期召开会议对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研究部署;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经常开展谈心交流活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能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特别是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从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对照检查,及时整改。

(四)群众评价情况。我社区制动两委班子年度工作目标计划,并向群众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加强社会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并能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深入群众,群众评价良好。

 

微信图片_20190425103223

图为:谈心谈话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25103230

图为:谈心谈话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25103240

图为:谈心谈话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25104932

图为:谈心谈话现场

 

 


上一条:社区党总支4月“固定党日”学习 下一条:社区党总支3月“固定党日”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