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衡彤莅临社区调研

2021年09月06日 17:31  点击:[]

9月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衡彤莅临西南石油大学社区调研,参观社区文化阵地,听取社区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学校保卫处处长邓洪波,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江涛,党委副书记曾煜淏、刘刚陪同调研。

衡书记一行参观了社区诗书画协会、织物园协会和养生协会等活动场所,参观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和在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她对社区成立以来在活动阵地的打造建设、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社区治理的综合推进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社区多姿多彩的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全校师生员工生活,还能培养兴趣,鼓励社区积极与学校团委、工会和离退休处沟通合作,要让全校的师生员工尽可能地参与到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中。

在调研座谈会上,江涛书记就社区的基本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面临的困难等作了简要汇报。衡书记从以下五个方面为社区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一定位自身角色,社区要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也要注重吸收学校师资力量,扩大社区服务范围,促进校地关系协调发展。二是创新重点项目,社区要对外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打造亮点工程;对内完善自身管理认知,扩大服务半径,努力吸纳更多的师生员工加入社区建设。三是提高服务水平,要立足提高社区现有资源条件,为广大师生员工、家属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做到有为才有位。特别要对标先进社区,合理利用高校专业优势进行空间梳理和优化,打开服务场地,开展既具有民生价值又具有市场价值的社区服务。四是提升社区形象,既修“内功”又修“外功”,统一规划现有活动阵地和宣传阵地,标示标牌做到“少而精”。五是加快推进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工作,·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的职能作用,维护辖区业主和物业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扩大基层民主,持续提高民主自治水平。

下一步,我社区将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努力服务辖区师生员工及家属,积极推进校地协作走向深处,建设富有特色的示范高校社区。

 

   

图为:衡书记一行来社区调研             图为:江涛书记介绍社区场所

   

图为:衡书记与书法爱好者交流               图为:与社区居民交谈

   

图为:参观社区图书室                  图为:参观侨之家阵地

   

图为:衡书记观赏社区文化墙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关于购买2022年少儿互助金及...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