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市、区、街道抽查评定组到我社区开展“四川省安全社区”现场评定工作

2021年10月18日 17:52  点击:[]


10月18日下午,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德阳市应急管理局、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与绵阳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的“安全社区”抽查评定组一行莅临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开展2021年“四川省安全社区”现场评定工作,新都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刘佳楠一同参加,社区党委副书记曾煜淏,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付锐锋陪同。

抽查评定组一行参观了社区自组织建设阵地,与织物园协会、诗书画协会退休教师亲切交谈,询问其关于安全社区建设的所见所感与需求。接着检查了老年人养老服务、残疾人就业帮扶等居家安全场所。重点检查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以及基本设施配备情况与环境卫生。

在日间照料负责人的带领下查看了室内消防设施,日照中心负责人日常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老年人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安全环境,切实增强老人的安全感幸福感。

曾煜淏书记就社区目前的日间照料中心的布局,围绕消防安全社区建设开展的工作内容和成果作了简要汇报。

“安全社区”抽查评定组组长、德阳市应急局副局长刘刚肯定了我社区在安全社区建设所作努力,表扬了我社区安全知识宣传专栏的建设,使安全社区营造成果可见可感。下一步,社区将在新都街道安全社区建设促进委员会的引领下整合社区资源,强化社区功能,开展社区居民安全意识提升活动,进一步巩固安全社区建设成效。


   

图为:抽查评定组进行“安全社区”现场评定       图为:参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图为:向日间照料负责人了解运营现状       图为:与社区退休教师交流


上一条:成都市侨联、新都区侨联莅临... 下一条:安全社区评定专家组到我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