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区委组织部莅临我社区开展基层党建、基层治理重点项目现场调研工作

2022年02月16日 14:40  点击:[]



2月16日上午,由新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秀锋带队,区级、街道相关部门组成的调研组莅临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开展基层党建、基层治理重点项目的现场调研工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江涛,党委副书记曾煜淏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社区织物园活动室,称赞手工织物做工精细并鼓励爱心人士继续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来到诗书画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秀锋亲切询问正在练习书法的小女孩,表扬孩子要写好汉字,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随后指出西南石油大学社区作为以高知群体为代表的高校社区,在基层服务中要以人为本为,以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工作准则,注重精神文明层面的建设。

江涛书记就新打造的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作简要介绍,调研组表示要充分利用学校内部空间阵地,吸引学校学生团体参与社区治理,将师资力量辐射至新都区大范围,让青年力量在社区建设中发光发亮,做到全区互通,共同发展。在参观完社区图书馆、老年人活动中心后,调研组对社区内部孵化出的益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表示肯定,鼓励其他社区有机调动社区内部人才资源与社区资源,组织培育出优秀的自组织团体,做到人人参与社区发展。

最后,调研组重点考察了区级基层党建、基层治理重点项目“侨之家”,社区作为首批获评成都市“蓉城同心·侨之家”示范社区之一,将党的建设与基层治理高度结合,围绕侨胞侨眷开展了各类文化、慰问活动,增强了统战人士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调研组指出后期统战工作要注重项目成果输出,立足特色精品项目打造,进一步提高社区统战工作的潜力与活力。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秀锋对社区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建议社区工作要进一步围绕“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工作做精、服务做细,做到居民的心坎儿里。要充分利用高校社区的人才优势,以“侨之家”为基层服务阵点,创优争先,为统战工作参与社区治理提供新方案。



   

图为:调研组莅临社区现场调研       图为:李秀锋部长与孩子亲切交谈

   

图为:参观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           图为:调研社区“侨之家”

   

图为:部长李秀锋与社区书记江涛交流      图为:基层治理重点项目现场调研



上一条:我社区“牵手计划”志愿者见... 下一条:区统战部与我社区共同开展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