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经典诵读——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2020年09月14日 16:56  点击:[]


912日晚,在石油大学社区志愿老师王丽萍的带领下,开展第六次故事小屋经典诵读活动,志愿者高杰、卢士敏协助参加活动,现场小朋友与家长共计26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主题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通过此次德育教育契机,告诉孩子们珍惜读诵经典的机会;珍惜资源不浪费纸张。

首先开始课程的常规教学,引导孩子们共同阅读《论语》前三章,各读诵1遍,温故而知新,并鼓励学员自己流利读诵,活动室内书声琅琅,今晚领读的助教老师是张健豪同学,带领大家读诵了将近两页的内容,同时还帮助旁边的同学一起来读诵,大多数孩子们表现得非常棒,很有序,很认真指字,读诵清晰,不仅如此,还很有爱心,愿意付出帮助旁边的小朋友,尤其是新来的小朋友。这就是我们欢迎新来的孩子们的一种方式,也是活动一直以来都期盼还有倡导孩子们具备的美德。希望他们接下来更加努力认真、坚持不懈地读诵经典。

以下是志愿者王老师对小朋友们的评价:

暑假班新来的小朋友楠楠和悦悦,这次表现的也很棒。楠楠和乐乐好像成为了好朋友呢,互相帮助学习新的内容。悦悦这一次跟王老师是一组了,她读得很好,很准确。希望你们再接再厉!

我们新来的小朋友,苗苗姐姐,方潇小朋友这节课表现的很有耐心哦!苗苗姐姐很认真,声音很清晰的读诵经典,而且很流利哦。我都听到了!

方潇作为监察员,很认真的监督卢辰愿读诵,给我很详细的汇报卢辰愿是怎么读得。这个监察员后来也可以读诵新学的内容了哦!

以上是简单的对孩子们的正面肯定,其实每个孩子就都有不同程度和方面的进步和成长,希望他们越来越优秀!志愿者王老师也鼓励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每日坚持读诵经典,同时体会经典的魅力努力把经典的内容落实在生活中,做一个有礼貌,有孝心的孩子。活动最后新老学员进行交流和主题小结,并给新学员发 “读经祝福锦囊”、诗歌一首,延续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



上一条:达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下一条:书画作品审稿会暨书写观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