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人口普查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0年10月12日 09:58  点击:[]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质保量地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增强普查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社区普查员的业务水平。西南石油大学社区于109日在思学楼A203教室召集学生志愿者召开普查业务知识培训及人口普查动员宣传活动。

人口普查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工作,此次培训会和宣传动员只是一个开端,社区要求各位普查员要明确任务,夯实基础,攻坚克难,要把培训的内容与工作流程真正的学会、学懂,明白人口普查工作怎么做、为什么这么做。培训会上,普查指导员为大家讲解了人口普查的工作时间节点、普查表填写说明、普查规则及要求,并就人口普查信息采集表的相关项目如何填写做了具体详细的说明,最后就社区工作人员在普查中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调查技巧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将加强宣传力度,坚持依法普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各项数据真实准确。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普查员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水平,增强了普查员的责任意识,有助于提高人口普查效率和质量,确保普查工作各项数据真实准确,为顺利完成西南石油大学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普查工作,确保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条:成都市政协郝康理副主席一行... 下一条:达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