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俭以养德“节约粮食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10:45  点击:[]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粮食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心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节约粮食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10月16日,西南石油大学社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在社区警务室开展了“俭以养德”节约粮食教育活动。

自古以来,爱惜粮食、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活动中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彻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并针对部分食堂存在食物浪费和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加强引导和管理,鼓励大家以节约为荣,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帮助大家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树立节约意识,从实际需要出发,提倡小分量、小餐食,从而营造出健康向上的节俭型餐饮文化。

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俭朴素,人之美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文明餐桌号召,践行“光盘行动”,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倡导者、维护者,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节粮成为一种习惯。



上一条:多姿多彩的庆重阳活动 下一条:成都市政协郝康理副主席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