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社区卫生服务的特点

2015年08月04日 21:43  点击:[]

1.公益性社区卫生服务除基本医疗服务外,其它康复等服务均属于公共卫生服务范围。

2.主动性社区卫生服务以家庭为单位,以主动性服务、上门服务的主要服务方式服务于社区居民。

3.全面性社区卫生服务以社区全体居民为服务对象。除患病人群外,健康、亚健康、残疾等人群均为社区卫生服务的对象。

4.综合性社区卫生服务是多位一体的服务。除基本医疗服务外,社区卫生服务的内容还包括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服务。

5.连续性社区卫生服务始于生命的准备阶段直至生命结束,覆盖生命的各个周期以及疾病发生、发展的全过程。社区卫生服务不因某一健康问题的解决而终止,而是根据生命各周期及疾病各阶段的特点及需求,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服务。

6.可及性社区卫生服务将从服务内容、时间、价格及地点等方面更加贴近社区居民的需求。社区卫生服务以“六位一体”的服务内容、适宜的技术,于社区居民居住附近,为社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基本药品,使社区居民不仅能承担得起这种服务,而且还使用方便。

上一条:成都市“可选择”门诊统筹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