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我社区组织进行“119”消防演练

2018年11月09日 15:48 杨晓琳 点击:[]

为了使辖区居民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灭火技巧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进行疏散处理,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11月9日上午,我社区、石大保卫处消防科、石大后勤物业共同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广场进行“119”消防演练,共计70余人参与现场演练。

首先由物业中心许主任就此次消防演练对居民朋友们提出希望,“安全意识是重中之重,居民朋友们要有防火意识、灭火技巧”,社区曾主任就消防演练对居民朋友们培养火灾安全意识有重要作用等方面展开讲话。本次消防演练分为三部分,一是模拟居民楼现场火灾进行人员疏散,二是消防栓的正确使用,三是火灾扑灭的技巧。本次消防演练由石油大学保卫处消防科负责进行消防现场演练教学。

首先为辖区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教大家掌握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接下来对消防栓的使用进行教学,由消防科组织人员进行教学,消防栓水力较大两名社区居民互相协作熄灭模拟火点成功完成演练。在消防栓使用教学结束后,组织人员对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指导辖区居民亲手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亲身感受在火场应该如何使用正确消防设备。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全体居民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消防演练过程中,也锻炼了社区人员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今后社区也将更多组织举办具有对居民有重要意义的现场演练活动


图为:组织居民进行现场注意事项讲解

图为:居民楼模拟火灾人员疏散

图为:消防栓使用讲解

图为:灭火器现场使用讲解

 


图为:居民参与灭火器的使用

 

上一条:我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下一条: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办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