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我社区联合四川天府银行新都支行开展公益磨刀服务

2019年01月24日 16:35 杨晓琳 点击:[]

    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南石油大学社区、物业联合四川天府银行成都新都支行,共同开展公益磨刀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送新春祝福。此次活动持续开展两天,时间1月23日24日,每天从上午九点半持续到下午五点,在活动开始之前,通过社区网站、微信群、居民楼贴通知的形式,告知居民此项活动。

23日一大早,磨刀师傅就准备好磨刀工具来到电梯公寓小广场等待为居民服务,场地还未布置完成,便有居民朋友早早等候,居民们都将自家的刀具带来,还积极的号召身边的其他朋友来磨刀,居民们的热情特别高。没过一会儿,地上便放了十余把菜刀、剪刀。

磨刀过程中,居民们都自觉地有序排队,耐心等候师傅正式开始磨刀,师傅根据刀的不同特点,采用不同角度、不同方法磨刀,每磨一把,都要用多次试刀的锋利程度。像剪子之类的小物件用手工磨,大菜刀先用电磨再用手工修边,别看磨刀师傅已经六十多,但是干起活来仍然手脚麻利,一会功夫,全部修磨完成。“磨刀不误砍柴工”,一把好刀让居民过一个更好的春节。据统计,两天现场磨刀240余把,剪刀50余把。磨刀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将定期为居民开展此类便民服务。 

 

图为:磨刀进行中

 

 

图为:居民耐心等待

     

图为:磨刀进行中

      

图为:磨刀进行中

 

上一条:新都区电视台看望慰问我社区... 下一条:我社区增添儿童游乐设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