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社校联动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21日 17:55  点击:[]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居民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做好社区安全教育,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辖区群众根本利益。西南石油大学联合高校志愿者于3月21日在静心广场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内容主要针对合同诈骗、贷款诈骗、保险诈骗、招摇撞骗、信用卡诈骗五类诈骗类型,进行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四处游说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讲反诈骗知识。活动中,志愿者将防诈骗宣传手册发放给社区居民,并耐心地向老年人讲解如何防范不法分子的虚假宣传、抵制面对网络上复杂的各种赚钱诱惑以及接到冒充家人的求助电话时的处理措施等。通过如何及时识别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采取合理应对方式,向身边亲朋好友积极宣传反诈骗知识,这不仅能有效地保障居民们的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也是维系家庭幸福,维护社区和谐的重要举措。社区居民在了解了目前社会诈骗的最新知识、常用手段后,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共同构筑起反诈骗的自身防线。

通过此次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广大居民对法制、安全防范等知识的知晓率,加强了自我防骗意识,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反诈骗氛围,在社区筑起一张反诈骗的安全网。

   


   


上一条: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下一条: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