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校地协作·防灾减灾进社区”食品安全普及宣讲活动

2021年09月28日 18:51  点击:[]

食品安全关系着每个人的生活与健康,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守护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9月28日,西南石油大学社区联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防灾减灾部开展了“校地协作·防灾减灾进社区”食品安全普及宣讲活动。

志愿者通过问卷调查了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对于食品安全的常识认知程度,惊喜的发现大家对食品安全都有着较好的了解。面对一些不太科学与健康的生活习惯,志愿者鼓励居民通过分享食品安全故事的方式,告知居民面对“长得好看”的果蔬应该怎样识别。提醒居民要谨慎选购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让辖区居民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志愿者还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让居民更清晰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提升了社区服务质量和社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


   

图为:居民参与食品安全调查             图为:居民分享食品安全故事

图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             图为:志愿者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上一条:我社区联合校网信中心开展“... 下一条: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