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我社区开展“法治大讲堂”科普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8:06  点击:[]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维权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促进辖区内和谐,营造安全社区氛围。近日,西南石油大学社区邀请了四川信诺达律师事务所张洪飞律师开展了“法治大讲堂”活动。

讲堂上,张律师以《物业管理条例》为切入点,结合自己所接触的历史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物业管理法、物权法等法律法规,极大丰富了居民的法律知识。接着,通过朴实易懂的语言和现实典型案例剖析,用通俗易懂的普法形式,深入浅出的为居民们讲解了日常生活较为常见的民间借贷、遗产继承等问题,引导社区居民学会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堂最后,张律师与居民进行现场互动,围绕老年人基本权益、赡养人义务、司法救助、福利优待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耐心答疑解惑。

开展法律大讲堂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强调了法治思维的重要性,更为辖区内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奠下扎实基础。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深受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图为: “法治大讲堂”现场

图为:社区居民认真听王律师讲解



上一条: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开展禁毒知... 下一条:我社区开展“快乐迎中秋·巧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