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社区开展“人人关心消防事·家家户户保平安”消防演练

2021年11月30日 18:55  点击:[]


为使社区居民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本事,掌握消防技能,构筑平安社区。11月30日,西南石油大学社区联合后勤物业开展了“人人关心消防事·家家户户保平安”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讲及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要为消防知识宣讲和消防器材现场操作两部分。校消防科周彦行首先对此次消防演练作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和使用方法,如何佩戴火灾逃生面具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结合发生的火灾案例,提醒大家出门前一定要多检查。随后,模拟了火灾现场,老师指导大家使用灭火器的注意要领:站在火场的上风头,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对准火焰根部扫射。社区保安、网格员、清洁人员纷纷“上阵”,通过实际操作理解消防知识,切实保卫社区居民的安全。社区居民也积极参与到消防演练中,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居民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社区营造了浓厚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讲解灭火器使用

   

图为:社区居民体验灭火器                  图为:社区保安操作灭火器

   

图为:后勤物业集体协作灭火                 图为:社区网格员参与灭火




上一条:体验中国书法,促进中外交流 下一条:社区举办“忆辉煌史诗·赞初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