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社区积极开展禁毒知识宣传与反诈骗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13日 18:43  点击:[]


近期,全国疫情形式严峻,新都街道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开展了禁毒宣传与反诈骗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以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禁毒横幅宣传、LED宣传、张贴禁毒知识海报、现场讲解禁毒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多种多样的形式,直观形象地向社区居民宣传毒品危害及禁毒知识。使得居民认识到了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危害,增强了禁毒意识,提高了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号召并动员身边人了解、支持、参与禁毒防毒斗争。

反诈骗宣传主要是以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主,鼓励社区居民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辅以发放反诈骗宣传单、小喇叭宣传、LED滚动宣传的方式开展,多角度地展示了电信诈骗的种类及惯用手段,告诫居民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提醒大家如何识别诈骗行为,减少财产损失。

下一步,社区禁毒工作和反诈工作将进一步加强,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图为:反诈横幅宣传                图为:LED宣传禁毒知识

   

图为:  发放禁毒宣传折页               图为: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上一条:社区举办“忆辉煌史诗·赞初心... 下一条: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开展禁毒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