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12-12 作者:谢莹娇 余清卓    编辑:张剑    审核:潘建屯    点击:[]

    1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在明辨楼C304教室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给学生讲授了思政课。

    本次课程包括“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为什么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和“如何提升国家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四个部分。

    课上,衡彤首先讲述了文化的影响力,从价值观念的凝聚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方面讲解了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的原因。她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有被普遍理解和接受,才能为人们自觉接受。关于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问题,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公民身份,学会给予,回馈社会,从小事做起。

    衡彤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与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警惕两种错误的文化倾向。衡书记也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传播中国价值,为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文化强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与思考,今后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早日成为能够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G_9056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IMG_9021

    课堂场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