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西南科技大学翟坤周教授应邀来院作国社基金项目申报指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02 作者:李卓    编辑:张剑    审核:    点击:[]

    12月30日下午,学院邀请西南科技大学翟坤周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崔发展主持,学院100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翟教授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重要性谈起,探讨了如何把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安排、如何把握学科发展动态趋向等问题,然后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研究专长具体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科学术热点,为老师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党的重要文件、文献作了引领和示范,为老师们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选择提供了思路和启示。翟教授还结合自身多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国家社科基本申报应该注意的10个要点,从申报前期基本准备与注意事项到申报书撰写规范和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分享。

    报告后,崔发展作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翟坤周教授报告的指导价值,对翟教授精彩、实用的分享表示感谢。他强调,老师们一定要注重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聚焦一个研究领域“深挖井”、持续发力,形成系列研究成果;一定要注重课题申报的规范性,掌握申报书的撰写规则与技巧;一定要多关注并及时研读党的重要文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安排,明确课题申报的重要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有新的突破。(李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