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西柚若水文化沙龙:《周易》人文思想的当代文化价值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杨璐 林宏艾    编辑:李锦韬    审核:    点击:[]

    11月7日下午,西柚若水文化沙龙第二讲在思学楼D507会议室顺利进行。晏能康教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作了题为“周易人文思想的当代文化价值”的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及学校部分研究生参加,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发展主持。

    讲座中,晏能康教授以精炼的语言,生动的历史典故清晰地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周易》的相关知识。他从“《周易》是华夏文明的源头活水”、“《周易》系统的内容和范围”、“《周易》人文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带领师生们认识《周易》,将《周易》的思想内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从多个角度讲述周易人文精神的当代文化价值。

    讲座结束后,我院副教授任重远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强调了《周易》的人文精神在生活中的普遍性,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感受理解《周易》的思想内涵,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字:杨璐;图片:林宏艾)

    学术报告现场

    学生提问环节

    任重远老师总结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