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马院青年教师张莉获全国首届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    编辑:张剑    审核: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院青年教师张莉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特等奖,李蒙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充分展示近年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教育部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经网络评审、现场评审等环节,本次活动评出特等奖51项、一等奖143 项、二等奖306项。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为学校的重点课程加以建设。学校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定期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召开专题会议、开展现场办公,研究部署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近年来,学院认真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以教育部2016年度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项目“行业类(石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和四川省“张小飞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为依托,大力开展“互联网+石油精神+思政课教学改革和“互联网+问题链教学改革,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受到业界和师生的广泛好评。2019年,在四川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中获奖4

    谈到参赛的感受,张莉说,很幸运能够参加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并获得特等奖。这离不开学校和学院对我的关心和栽培,离不开指导团队老师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我的学生们在教学实践中对我的反馈和帮助。这段教学比赛经历让我收获了成长,对课程和教学有了新的理解,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将继续不忘教学初心,努力达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的具体要求,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不负每一份青春的期待。

        李蒙说,那段准备比赛的时间,让人既紧张又难忘。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跟我一起反复讨论选题、修改教案、理清思路,给了我温暖和鼓励,让我收获良多。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从每一节课、每一个知识点做起,精心备课、认真上课,以期在未来争取更好的成绩。(张剑)

    张莉在教学展示现场

    李蒙老师在教学展示录课


    关闭